close

人生第一評,風格什麼的可能都還看不出來,但有個目標,就是寫出來的東西純粹一點,簡潔一點

第一評獻給ID4:星際重生(Independence Day:Resurgence)

image.jpeg

內容簡介(懶人包):1996年的7/2,多數地球人第一次見識外星人(少數指政府官員),各大地標遭受外星武器的摧殘,在7/4,也就是美國的獨立紀念日這天,人類發起了成功的反撲行動,擊退外星人的艦隊。過了20年,在這期間人類透過學習外星技術創造了新武器,但2016 7/4這天,外星人也帶著新武器回來了...

看點:1.身為經典外星人災難片的後代,也貴為小時候最愛的電影,當然要看。

         2.就算沒看過第一集(ID4:星際終結者),翻完地球重力,摧毀世界地標,看外星人佔領地球,這些東西就是電影院存在的意義。

         3.如果跟我一樣是第一集的fans,看到20年前拯救世界的角色強勢回歸(雖然少了重要的Will Smith),你怎麼捨得不買票看看他們現在長得什麼樣呢?

         4.Sorry,又是個老影迷專屬看點了,超多的致敬片段和不輸第一集的動人演講。

         5.喜歡Angelababy的人,她戲份很多,當然,有人視為缺點...

說了不少優點,當然,缺點也是有的...

缺點:1.劇情散亂,看完之後是有點失望的。

         2.角色讓人無法投入,且重複性過高(整部電影說垃圾話的人佔多數)

不予置評點:這部電影充滿中國元素(置入性行銷),影評都很care這個,但我是不予置評啦,畢竟不算多也不影響劇情(比Transformer 4 好上太多!)。

以下即有可能暴雷,劇透。換句話說,沒看電影的,see you next time~~

 

 

 

這部經典的續集,在網路上負評居多,有些負評我更是100%贊同,像是戰鬥戲碼實在太少,最精彩的就是在預告片裡面反轉重力的攻擊,問題就在這,預告片播完了精華,剩下的看了都顯得多餘。空戰一直是ID4的經典戲碼,觀賞人類戰機被外星戰機給打的落花流水,還有最後的外星女王大戰,不錯,但我看ID4就是要看外星大規模武器狂轟猛炸,我也知道我在這邊寫影評,Roland Emmirich(也就是導演)也不會鳥我,這邊送你兩句,「物以稀為貴,真的不需要用在動作場面上。」轉移陣地改成攻擊角色朔造好了,導演希望讓觀眾感到新奇,因此這部戲多了女性總統,也帶來了同性情侶這個設定,可惜的是,明明可以在這2個部分說很多故事,卻只是草草帶過,實屬可惜!新的角色更不能取代Will Smith的地位,就算設定很像(喜歡講垃圾話的飛行員),而且還放了2個同性格的人,其中一個還飾演他的兒子,感覺卻是多餘的。另我新奇的還是那些當年看了的主角們。Jeff Goldblum飾演的David還是扮演著反攻的重要角色,好久沒看他主演電影了!David的爸爸還是像那時一樣,跟David的互動是最有趣,化學作用最好的。Bill Pullman飾演的前總統是我整部電影最喜愛的角色,說話還是這麼有魄力,還有在實驗室讓自己與外星人連結好讓別人問外星人問題(看起來很蠢的敘述,但有看的人懂),還有最後運送炸彈的犧牲,英雄主義表露無遺。除了看了當年的角色,導演也放了不少致敬元素,我最喜歡的就是新角色Dylan Hiller最後開著戰機打外星母后說的:「這才是第三類接觸!」這邊很明顯在致敬當年Steven Hiller(Will Smith飾)打外星人一拳後說的話,各位老影迷看了應該也是會心一笑吧。最後結論就是,這部電影以災難片來說是不錯的,但以ID4的續集來說是不夠的,第一集的劇情角色跟這部比起來實在是天壤之別,但這部續集的特效是完全不能比的,或許少,但絕對賞心悅目,我看的非常開心,雖然還是想吐槽外星母后跟數位外星人...但摧毀倫敦誰不愛呢?Haha!!!那各位看過電影也看過這篇影評的人,也麻煩幫我跟Roland shout out 一下,為我這個新手影評人宣傳一下吧!謝謝大家,See you guys next movie!

image.jpeg

arrow
arrow

    James 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